「生命派彩」微電影創作計劃(第二階段)
【計劃簡介】

計劃由籽識慈善基金主辦,由平和基金資助計劃資助,旨於透過微電影創作計劃,讓青少年從不同活動中深入了解網上迷賭禍害及對未來所帶來的影響,以鼓勵青少年正視看待賭博的態度,同時尋找自己正向興趣,建立積極及負責任的人生態度。

除了透過多媒體形式推廣不沉迷網上賭博的訊息,亦透過體驗活動、設計思維工作坊讓參加者設身處地思考現時網上賭博情況;同時為參加者提供拍攝技能工作坊,提升他們個人技能,發揮潛能,在比賽後亦能繼續創作自己的作品,延續計劃影響力,傳達不同正面訊息。

【微電影創作比賽(第二階段)詳情】

主題:網上賭博成癮,從故事中帶出正面信息,鼓勵他人活出積極、精彩人生
對象:15-30歲青少年
要求:以小組形式(5-10人一組)遞交10-15鐘(包括標題及片尾字幕)的微電影作品
遞交方式:將微電影作品上傳至雲端,並於報名表格中提供作品連結
比賽截止日期:2022年7月15日 23:59

比賽設有金、銀、銅、最佳劇本、最佳導演、最佳剪接、最佳攝影及最佳演員獎項。獲獎隊伍將有機會於「頒獎典禮暨賽後交流會」就參賽作品及未來發展與專業電影創作人交流,進一步擴闊人派網絡 ,加強與創意產業的連繫,開啟創作之路。

【比賽日程】

作品遞交時段:即日至2022年7月15日 23:59前
評審:2022年7-8月
頒獎典禮暨賽後交流會:2022年8月27日

【計劃其他階段內容】

第一階段 - 培訓工作坊(已完結)
1. 體驗活動及設計思維工作坊
以設計思維作引導,讓參加者親身接觸不同過來人,啟發參加者對沉迷網上賭博人仕的同理心,了解沉迷賭博及於網上賭博帶來的問題,從中發掘微電影之故事內容及題材

2. 拍攝技巧工作坊(進行中)
由專業導師教授內容構思、影片呈現手法、基本拍攝、剪輯影片的知識及技巧等,為微電影創作作準備。工作坊過程中亦會讓參加者體驗使用不同專業拍攝器材。

第三階段 - 微電影播映(2022年9月-2023年1月)
1. 公眾/學校巡迴放映及映後交流會
放映會同場會安排映後分享,讓觀眾了解網上迷賭資訊及禍害之餘,也能與製作團隊交流,互相分享對創作及相關主題的想法及及思。作品獲基金及參加者同意後,或獲推薦參與國內外影展、於戲院作首映及包場推廣。

2. 網上放映
 所有微電影得獎作品將於社交平台放映及推廣,預計接觸人次達20,000 。

** 此表格上的資料僅作《「生命派彩」微電影創作計劃》有關的用途上。根據個人資料(私隱)條例,閣下有權要求查閱及更改本表格內所載列的個人資料。如欲查閱及更改個人資料,可與籽識慈善基金(foundation@laviolet.com.hk) 聯絡。

查詢/聯絡:

電郵:foundation@laviolet.com.hk
電話:3111 2033

有關籽識慈善基金:

籽識慈善基金於2014創立,並於2015年正式成為《稅務條例》第88條下所列名單中的慈善團體,主力為教育、青少年發展及追求夢想三大方向籌辦有意義的活動。團隊每年舉辦全港性活動「今生不做機械人夢想計劃」,希望能集結社會力量,宣揚「今生不做機械人」的追夢精神,鼓勵香港人找到興趣和堅持所想,勇於挑戰自我、發揮創意及個人潛能。由創立至今,「今生不做機械人」夢想計劃成就了接近100個夢想方案,推動了5000多個夢想單位踏出追夢第一步。

團隊於2020年首次自資策劃及主辦微電影製作計劃 —《微妙關係 》青少年微電影製作計劃,並由陸續出版有限公司擔任製片。同年舉行內部試映會,獲不同電影公司支持、好評。計劃獲180位青少年參與製作,擔當不同崗位,包括導演、編劇、演員、攝影、剪接、作曲、填詞、美指等。透過母子、兄妹、朋友、情侶、伙 伴、師徒等6段關係的故事,配合6首主題曲,引發觀眾思考,積極面對關係中的矛盾,改善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此外,計劃亦以九龍城為主要場景。由於九龍城是市區重建其中一個主要區域,我們希望帶領觀眾重新認識社區,見證社會變遷,推動社區營造。 (有關計劃微電影預告片及6首主題曲: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rRx1ezgM8HkpV7UoOz9vr4qNHi5_uSYJ

另外,機構亦與不同機構合作策劃青少年活動,包括青年發展委員會「生涯規劃,向夢想進發!」、theDesk「夢想市集」、瑞銀集團「創出新主意」等。

有關陸續出版:

陸續出版有限公司成立於2015年,致力為有意投身創意工業的青年建立實戰平台,令他們對行業有更深認識,並透過參與不同社會項目令他們更認識社會。青年網絡包括香港年輕設計師、藝術工作者及創作人,服務主要包括平面設計、書籍出版、影片製作、原創音樂製作、社交媒體及市場營銷等。 同時提供了超過1000個實習及就業機會,主要合作伙伴涵蓋不同領域,包括勞福局、香港中文大學、香港知專設計學院、利希慎基金、基督教服務處、賽馬會、和富集團、黃金時代基金會、仁人學社、明愛、社協、對話體驗、社企總會、小童群益會、The Wave、theDesk、華懋集團、寰亞娛樂管理及FrancFranc等。了解更多:https://www.underproductionhk.com/
Sign in to Google to save your progress. Learn more
免責條款及細則
參加者遞交參賽表格及作品即將被視為已閱讀、明白及接受本條款及細則,並同意在參加是次比賽時受相關條款及細則所約束。

參加辦法、要求及細則

1. 籽識慈善基金為是次微電影創作比賽(比賽)的主辦機構。通過參與是次比賽,每名參加者均確認已閱讀並同意本條款及細則,並將受其約束及遵守其內容。

2. 參賽作品的創作權均為參賽隊伍所有。參賽作品必須為參賽隊伍所拍攝的原創作品,並確保擁有作品內容的影像及聲音之知識產權。如有任何授權採用之音樂及錄影片段,必須於參賽作品中註明。任何形式的抄襲將會被取消比賽資格。參賽作品因並非原創而抵觸任何有關版權法例或引起任何索償,將由有關之參賽隊伍負責,主辦單位一概不負任何責任。

3. 參賽隊伍同意籽識慈善基金保留所有參賽作品的發表權,選擇以任何方式發佈、出版、使用或利用參賽作品或其任何部分,毋須向參賽隊伍支付版權費用。若其選擇依據本文件之條款發佈、出版、使用或利用參賽作品或任何部分,則主辦方可決定在任何時候停止發佈、出版、使用或利用參賽作品。

4. 參賽者若被籽識慈善基金/計劃安排出席有關傳媒訪問活動,有關採訪過程中的錄音、錄像、文字及其他形式的記錄等,版權均為籽識慈善基金所有。

5. 參賽者須保證所提交之資料為真實且正確,不得冒用任何第三人之資料。如有不實、不正確之資料,可被取消參加資格。

6. 每位參賽者不得參加多於一個參賽隊伍。

7. 逾期遞交的作品將不獲評分。

8. 籽識慈善基金保留是次比賽結果的一切最終決定權。
Next
Clear form
Never submit passwords through Google Forms.
This form was created inside of La Violet Education. Report Abuse